承德市新闻河北日报承德专辑

承德高层住宅集中进行消防安全“体检”

2021-09-15 09:55: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陈宝云)日前,记者从承德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贯彻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针对高层住宅存在的一系列消防安全问题,今年8月至年底,承德市集中开展消防安全治理。

据介绍,承德现有138栋高层公共建筑,294个高层住宅小区,这些高层建筑中人员密集,火灾荷载大。承德市针对六方面问题进行集中治理,主要包括高层民用建筑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是否堵塞占用消防车道、消防救援场地、疏散楼梯或安全出口;是否在公共门厅、疏散走道、楼梯间、安全出口停放电动自行车或者为电动自行车充电;在高层民用建筑设置的户外广告牌、外装饰是否妨碍排烟、逃生和灭火救援,或者改变、破坏建筑立面防火结构;建筑外墙保温材料是否破损、开裂和脱落;高层建筑的消防安全管理责任是否明确,消防安全制度是否健全,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是否持证上岗,是否存在违规进行明火作业,是否制定应急预案等。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