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中秋节月饼专项抽检

2021-09-16 10:07:01 来源:和合承德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中秋佳节将至,月饼成了近期食品消费的主角。承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2021年中秋节月饼专项抽检,分别从生产、流通、餐饮、抽检等多环节入手,全链条严把月饼质量安全关。

揉皮、包馅、压膜、烘烤、冷却、内外包装、装箱……9月14日,在市区一家蛋糕房月饼加工制作店内的操作间,工人们正在忙碌而有序地制作月饼。

“你们月饼的保质期是多久?”当天9时30分,记者跟随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走进操作间,执法人员对该店内的原料间、烘焙间、内包装间、外包装间等逐一进行检查,并仔细查看了月饼的外包装是否符合国家的标准,是否标注有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许可证号、外包装标识等等。随后,执法人员还对该公司的资质材料、食品原料储存、采购台账登记、出厂检验报告、产品外包装标签标识、加工场地环境及人员健康情况等方面展开检查,未发现异常。

在专项检查中,执法人员主要从流通环节入手,针对大中型商超、蛋糕房等在售月饼开展专项抽检,查验了月饼进货渠道、销售情况及销售价格,查看了外包装、商品保质期,以及原料储存管理、后厨及仓库卫生状况,现场情况良好。

执法人员按照食品安全抽检工作规范随机抽取样品,检验检测机构主要对防腐剂、菌落总数及大肠菌群等10多种项目指标进行检测。检验结果显示,40批次样品检验结果均为合格,合格率为100%。抽检同时,工作人员全面落实监管责任,加强专项检查力度,督促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严把进货关和退市关,规范经营行为,确保老百姓吃到放心、安全的月饼。(记者石盈盈 通讯员胡静、张太弥)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