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拟认定第二批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镇名单公示 承德5个乡村榜上有名

2021-09-16 10:32:01 来源:和合承德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前,农业农村部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司发布《拟认定第二批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镇名单公示公告》,承德市包括承德县新杖子镇苇子峪村在内的5个乡村入选。

按照相关要求,在各省(区、市)推荐和专家评审基础上,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中央宣传部、民政部、司法部、国家乡村振兴局等多部门共同审核,拟认定北京市朝阳区黑庄户乡小鲁店村等1000个村为第二批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在第二批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中,河北省有50个乡村入选。其中承德市包括了承德县新杖子镇苇子峪村、兴隆县半壁山镇靳杖子村、滦平县平坊满族乡于营村、丰宁满族自治县胡麻营镇河东村、平泉市桲椤树镇桲椤树村。

据悉,承德县新杖子镇苇子峪村依托果品产业基础和毗邻承德市区的区位优势,全村乡村旅游产业快速发展;兴隆县半壁山镇靳杖子村通过近些年的不断努力,逐步形成了环境保护、村风淳朴、生活向上的氛围;滦平县平坊满族乡于营村坐落在京津水源地潮河岗子川上游,是典型的浅山区村落;丰宁满族自治县胡麻营镇河东村,全村经济快速发展,村容村貌得到极大改善,社会治安良好,人民安居乐业;平泉市桲椤树镇桲椤树村是承德保卫战——桲椤树战役发生地,属于革命老区,2019年被河北省委省政府确定为乡村振兴示范区,也是河北省最大的农村社区。(记者黄永力)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