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抢抓创城“关键期” 打好整治“攻坚战”

2021-09-16 11:02:01 来源:承德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了打造更加美丽宜居的城市环境,承德市按照“问题不隔夜、整治不间断、标准再提升”原则,强化部门责任,抢抓创城“关键期”,打好整治“攻坚战”。作为责任部门,市城管局全方位对标整治落实,针对创城工作目标和群众迫切需求,重点督导整治火车站站前广场、桥东便民市场、汽车北站、汽车东站、广仁大街、丽正门大街、武烈路等重要点位和主要路段的市容环境卫生、门头牌匾、停车秩序、路面破损等工作。

道路维修改造。该局与维修单位、监理公司共同踏查现场,确定施工方案,调度施工队伍,分片包工全面修缮重点区域道路,共维修沥青砼路面4526平方米、花岗岩人行道709平方米、环保砖人行道540平方米,修复破损井盖470个。

环境卫生整治。加大保洁力度,每日出动800余人、安排各类清洁车110余辆,实施人机组合作业,对沿线环境卫生进行清理,对公共厕所进行消杀。

车辆停放秩序整顿。规范摆放非机动车3万余台,暂扣违规停放非机动车2400余台,清理僵尸非机动车600余辆,拆除非法设立阻车桩2000余个。

门店经营及户外广告整治。共清理游商、店外经营、占道经营5000余处,清理违规广告2.7万余处,收缴小广告4万余张,印发“门前五包”责任告知书2000份,为沿街商铺统一配发并张贴疫情防控须知。对车站路、广仁大街等重要街区的立面和台阶破损、路面维修、门窗帖字、沿线围挡、破旧线缆等进行治理。

园林树木绿化管理。栽植树木172株,修剪树木1.6万株,修剪花灌木2.2万余株,补植绿篱及地被花卉1.5万余平方米。4个点位公园修复破损路面砖200余平方米,更换分类垃圾桶60个,安装公益广告260处,统一按标准设立“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点”,建立健全活动制度,做好日常保洁和疫情防控工作。

此外,在火车站整治改造工作中,完成站内大台阶、东西通道、石狮子、破旧路面、墙体立面的修缮粉刷和清洁工作,墙体空调加装外罩,清理破旧广告、乱堆杂物,更换门头牌匾16块,美化窗户橱窗,清理门窗贴字、店外经营,规范台阶两侧自行车停放。

在桥东便民市场改造工作中,共进行了彩钢瓦喷漆880平方米、砖墙喷漆350平方米;商户门头牌匾更换89家;安装PVC雕刻18处、130平方米,喷布公益广告35平方米,展板公益广告16.2平方米。

目前,市区火车站站前广场、桥东便民市场、丽正门大街、广仁大街、碧峰路等重要节点和路段,基本完成了全面整治。“飞线”已经入地,消除了“空中蛛网”;建筑立面整体提升,面貌焕然一新;广告牌匾集中治理,色彩各异形式划一;标线标识重新施划,街面秩序日益规范,环境卫生不断提升。(记者胡杨 通讯员姜滨)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