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承德双桥区强力推进“飞线”综合整治

2021-09-16 16:06: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张金秋)目前,承德双桥区老旧小区居民楼内外的线缆大多布线随意、杂乱无章,小区内的电话线、宽带网线、有线电视网线等各类管线也是越来越多,既存在不同程度的安全隐患,又影响市容市貌。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飞线”问题,双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进行调度。9月13日下午,双桥区委书记杨海龙亲临一线办公,要求四大电信运营商积极落实主体责任,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指示,针对现阶段“飞线”分布情况,科学制定整治方案,按照任务分工加强沟通,形成工作合力,统筹推进,确保按时完成“飞线”治理任务,还人民群众一个干净清朗的天空。

各有关单位迅速行动,集中实施南兴隆街、竹林寺北口、铁路周边等区域线缆入地工程,并连夜对已经废弃的电线杆、通信油炸杆进行集中清除,截至9月15日深夜,共拆除各种线杆200余根。

连日来,双桥区城管局联合四大电信运营商、广电集团、电力公司等继续对竹林寺街、裕华路、桃李街等地进行“飞线”综合治理。整改过程中,工作人员对照任务台账和问题清单,采用剪除、捆扎、贴墙等措施,对垂落、松垮线缆进行扯平、固定。根据实际使用情况,对线缆进行拆除、更新,对废弃的箱体进行拆除,在确保居民正常使用的同时,提升线缆安全性、美观度。

截至目前,枯柳树街、竹林寺小学对面街道、区行政中心路南、裕华路市场及裕华小区前后门廊“飞线”已整改完毕。

下一步,双桥区将进一步加大“飞线”整治力度,努力为人民群众创造干净整洁、和谐美丽的城市环境,为承德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双桥力量。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