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兴隆县积极备战中秋国庆假期安全“大考”

2021-09-16 17:40: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陈艳、杨旭)中秋、国庆“两节”将至,兴隆县高度重视,把“两节”安全监管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全面部署、重拳出击,以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做足监管工作,确保全县群众度过一个祥和安全的假期。

坚持“严”字当先,全力抓好食品监管。以月饼、饮料、果蔬、肉类、食用油、进口冷链食品等节日热销产品为重点品种,以大中型超市、商店、饭店、旅游景区、农村大集等为重点场所,坚持“四个最严”要求,开展节日期间食品安全监督检查,严厉禁止在食品生产经营过程滥用食品添加剂、使用病死畜禽等违法行为,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食品和无证无照生产经营食品的违法行为。截至目前,共检查食品生产单位17家次、食品经营单位45家次、餐饮服务单位73家次,出动执法人员78人次、执法车辆90辆次。

坚持“责”字在肩,全力抓好特种设备监管。针对节日期间客流量大、设备使用频率高等特点,全方位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执法人员现场查看电梯、旅游观光车、索道、大型游乐设施等特种设备安全运行情况,重点检查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完善、作业人员和管理人员是否持证、应急预案是否制定和实施、日常维护保养是否到位、疫情防控措施是否落实等内容。同时督导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要积极自查自纠,定期排查隐患,及时采取防控措施。截至目前,共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51家次,发现问题7个,已全部整改到位。

坚持“干”字当头,全力抓好加油站监管。采取“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检查方式,重点检查加油站的经营资质及成品油的进货票证、进销货台账等;联合第三方检测机构,加大成品油抽检力度,扩大抽检覆盖面,严厉查处掺杂掺假、擅自兑制油品等行为。目前,累计检查加油站49家,抽检成品油111批次。依据《加油站计量监督管理办法》,对高速路口、旅游景区、车站等区域加油站进行监督检查,积极向加油站工作人员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等法律法规,进一步打击计量作弊行为,增强企业的主体责任意识。目前,共检查加油机8枪次。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