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2021年秋季新兵起运

2021-09-18 10:05:01 来源:承德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9月17日7时,承德市今秋首批运送的新兵集结整队完毕后,依次踏上K7754次列车,拉开了今年承德市秋季新兵起运的序幕。

在火车站候车厅内,身着戎装、胸戴红花、精神抖擞的新兵们,在车站工作人员的指引下,依序通过专用乘车通道。志愿者们为每名新兵发放泡面、矿泉水、火腿肠、水果,并特意为每人准备了一包月饼,让他们感受到家乡人民的深情厚谊。为做好此次秋季新兵起运工作,承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军供站为新兵们准备了价值3万余元的物资,除了食品还为每名新兵发放了印有新兵寄语的纪念笔记本,希望他们建功军营、为家乡争光。

“今年是全国正式实行‘一年两次征兵两次退役’的第一年,承德市今年秋季征兵工作比春季又有了很大进步,尤其是大学生新兵达到了100%,大学毕业生占了89.4%,兵员质量明显提高,结构更加合理。”承德军分区动员处处长、市政府征兵办公室主任刘进禄说,“我们将继续梳理总结和传承好今年的经验做法,筹划、部署、开展好明年的征兵工作。”(记者乔溪 通讯员祖军)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