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多措并举营造文明旅游环境

2021-09-18 10:24:01 来源:承德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积极宣传文明旅游理念,增强游客文明旅游意识,倡导文明旅游行为,承德市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通过扎实开展景区志愿服务、强化文明引导、宣传文明出行理念,着力培育景区文明道德风尚,营造浓厚文明创建氛围,有力提升了景区文明诚信的良好形象和游客满意度。

不断加强景区环境提升。积极对标5A景区标准,对景区服务设施、环境卫生、服务能力、旅游秩序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强化,按照避暑山庄园林景观特点,实施了园林整复工程,对重点景观进行治理、恢复景区地形地貌。

不断加快推进智慧景区建设。完成了景区电子导览系统、信息发布系统、免费WIFI景区覆盖系统、投诉及突发事件处理系统、5G基站、入园人脸识别、智能售验票、VR全景等多项建设工程,使景区现代功能和智慧化水平得到全面提高,游客游览环境和景区文明程度得到极大提升。

积极开展党团员志愿服务活动。在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景区设立文明窗口29个、党员先锋号7个、党员示范岗13个、党员责任区9个、志愿服务队15支,注册党团员志愿者760名,悬挂张贴文明标语100余块,利用“五一”、端午、中秋、“十一”等节假日,开展以义务讲解、旅游咨询、环境整治、文明引导等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参加志愿服务7000余人次,服务游客5万余人,涌现出助人为乐、拾金不昧等好人好事近百件,积极引导游客文明游园,倡导文明礼貌新风。

积极培育文明风尚。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倡导文明旅游行为,增强游客文明旅游意识,在景区组织开展“文明旅游倡议宣传活动”“微笑志愿服务活动”“文明旅游一小步,美丽和谐一大步”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向市民游客发放文明游览倡议书、宣传册,鼓励市民游客通过捡拾景区垃圾兑换文创产品和生活用品等方式,鼓励市民游客保护景区环境、树立文明旅游理念。(记者胡杨 通讯员孙继梁、杨燕)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