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避暑山庄将举办皇家园林半程马拉松赛及全民健身跑

2021-09-22 17:35: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9月22日讯(通讯员季静 河北日报记者陈宝云)今天上午,“2021‘琢酒杯’最美避暑山庄·皇家园林半程马拉松赛及全民健身跑”新闻发布会在承德市博物馆鹿鸣讲堂举行。

图为发布会现场。

据介绍,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景区是世界文化遗产、国家5A级旅游景区,作为承德市的核心旅游景区,近年来,避暑山庄成功举办了首届国际冰球邀请赛、国际班迪球推广赛、全国速度滑冰马拉松赛等国际、国内知名体育赛事,积极探索“旅游+体育”的融合新模式。去年“2020‘琢酒杯’最美避暑山庄·皇家山地健身跑”活动,在严格防控疫情的形势下,探索“旅游+体育+健康”的新模式取得成功。

承德市文物局副局长乔治海表示,今后,景区将做足“旅游+”的文章,推动避暑山庄旅游由“一季游”向“多季游”发展,由“休闲游”向“深度游”发展,由“单纯游”向“目的游”发展。以此为契机,以争创金牌赛事为目标,进一步宣传魅力承德、绿色承德,为提升承德城市知名度和影响力,推动全市旅游产业体育事业融合发展,促进国际旅游城市建设,起到积极推动作用。让更多人走进山庄,对山庄、对承德的自然与人文景观有深刻的认识和了解,从而有效提升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景区的知名度、美誉度,提高承德旅游城市的综合影响力,促进承德市文博事业、旅游产业、大众健身运动的发展。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活动规模计划3000人,面向京津冀地区跑者。跑者可登录网站:www.xkahjbp.com,或百度网页搜索“辛科安皇家奔跑”网站或在承德市马拉松运动协会微信公众号进行报名。网上报名时间为2021年9月22日至9月26日,比赛日期与时间为2021年10月10日(星期日)上午8时至11时。参赛选手需要提前1个半小时抵达集合地,提前出示行程绿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检测结果、14日内的体温检测表、以及当日体温检测。比赛分半程马拉松和5公里迷你跑两项赛事。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