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隆化县“光伏+电取暖” 确保百姓清洁温暖过冬

2021-09-23 18:25:02 来源:隆化融媒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农村地区供热清洁化,减轻农户冬季取暖经济负担,有效改善空气质量,今年隆化县将在韩麻营镇等四个乡镇推广“光伏+电取暖”,用新型绿色环保取暖方式替代传统的取暖方式。

韩麻营镇全镇辖21个行政村23745口人,7610户,分散式取暖户4234 户,2021年韩麻营镇的13个村3030户,被列为分布式光伏+电取暖的试点村,目前,入户勘察工作全部完成,收取安装费1885户,电力施工全面开工各村进度已完成75%,村印发政策明白纸3030份,镇张贴公告式明白纸600份。

据了解,隆化县分布式光伏+电取暖项目,总投资2.59亿元,主要涉及韩麻营、中关、茅荆坝、汤头沟4个镇36个村6940户农户,项目实施后,可进一步改善全县空气环境质量,减轻农户冬季取暖经济负担,保障群众清洁温暖安全过冬。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