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举办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

2021-09-24 11:22:01 来源:和合承德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由市民政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德亨仁厚养老养生中心承办的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在承德市成功举办。

据了解,本次竞赛内容包括理论知识和实操技能两部分,实操技能涉及生活照护、基础照护、康复服务3个职业功能模块。通过真实情境导入老年人的照护需求,参赛选手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具体实操技能任务,并将安全照护、健康教育、心理支持、人文关怀、职业安全与保护等贯穿于照护服务全过程中。“我已经从事了3年养老护理工作,我将通过比赛提升技能,让更多老年人身心健康、生活愉悦。”一位参赛选手说道。

此次比赛共有来自双桥区、高新区、营子区等12个县(市、区)组成的10个代表队共38名养老护理员参赛。比赛聘请承德市养老领域6名资深专家按照大赛制定的打分标准现场打分。经过6个小时紧张的竞赛后决出,个人奖: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优胜奖10名;团体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1个,优秀组织奖4个。赛后组委会分别向获奖选手和单位颁发了获奖证书。相关部门将根据综合业务能力,从中选拔出4名优秀养老护理员,代表承德参加省级选拔赛。

市民政局工作人员表示,通过开展此次职业技能选拔赛,有效提升承德市养老护理员队伍的职业技能水平,为承德市养老护理员队伍搭建了交流、学习的平台,提供了展示自我的机会,在全市上下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记者王鑫 通讯员秦颖)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