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河北省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承德分会场在双滦区举办

2021-09-25 16:01:01 来源:双滦印象

扫码阅读手机版

金秋九月,瓜果飘香。9月23日,全国供销合作社主题日、河北省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承德分会场暨“承德山水”优质农产品与京津产销对接活动在双滦区大贵口村开幕。市委副书记郭旭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佐金、市政府副市长崔万峰、市政协副主席赵振清出席活动。张抗震等区领导参加活动。全国供销合作社合作指导部、省农业农村厅、省供销社有关领导到场指导。

市政府副市长崔万峰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坚持把“三农”工作摆在重中之重位置,以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大力发展质量农业、科技农业、绿色农业、品牌农业,加快培育5条优势特色产业带,重磅推出“承德山水”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为推动承德优势特色农产品提质量、创品牌、赢市场打下坚实基础。

区委书记张抗震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词。张抗震介绍说。“一直以来,双滦区坚持以城乡融合发展带动乡村繁荣,以产业兴旺带动村富民强,按照“一村一品一特色”定位,着力发展精品都市农业、乡村旅游等业态,全力打造产业美、环境美、生态美、精神美、生活美的社会主义新农村。莲花山景区成为网红打卡地,金奖草莓、果王葡萄全国闻名、畅销京津,美丽乡村、农村股改实现全部覆盖,双滦区先后获评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区、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等荣誉称号。

活动现场宣读了《中共承德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表彰“农民创新创业先进典型”的决定》,为受表彰的先进典型代表颁发证书。集中展示了“承德山水”母品牌引领的各县市区13个优质“子品牌”和40余家龙头企业的有机、绿色农产品及双滦刻瓷、内画非物质物化作品。

此外,市农业农村局组织了“承德山水”优质农产品与京津产销对接活动,邀请20多家京津企业来承对接。各县(市、区)参展企业代表等30余人参加了对接活动。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