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河北省固态白酒酿造产业技术研究院在平泉成立

2021-09-26 17:46: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河北省固态白酒酿造产业技术研究院成立仪式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陈宝云)9月25日上午,河北省固态白酒酿造产业技术研究院成立仪式在位于平泉市的避暑山庄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庄集团”)举行。该研究院旨在更好地推进河北省固态白酒酿造产业发展,为中国白酒国际化奠定技术基础、文化基础和消费基础。

随着一声“皇上驾到!”的通传声响起,一众皇家礼仪、迎宾伴着音乐徐徐登场,一幕穿越时空而来的《康熙御封山庄老酒》情景剧正式拉开了仪式的序幕。

据介绍,经专家组审查评审、省科技厅党组会研究审定、公开公示,择优确定由山庄集团作为依托单位,天津科技大学等7家单位作为共建单位共同申请建设的“河北省固态白酒酿造产业技术研究院”为2021年省级产业技术研究院。

省科技厅一级调研员郭卫东表示,由避暑山庄企业集团作为依托单位的“河北省固态白酒酿造产业技术研究院”,将为河北省创新创业共同体建设探索“承德经验”,提供“平泉样板”,助力河北白酒酿造技术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再添新动力。

据了解,山庄集团拥有360余年酿酒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始终秉承传统酿造技艺,坚持纯粮固态发酵。近年来,该集团积极与天津科技大学等科研院校深度合作,探索提升浓香白酒品质,实现多项创新性的突破,发布二十余项课题成果。年产值已突破20亿元,跻身全国白酒行业20强。

成立仪式上,山庄集团还与天津科技大学、河北科技大学、以岭药业等单位分别签订战略合作签约,共同推进河北省固态白酒酿造产业技术研究院科研工作。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