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血库O型血短缺 呼吁市民无偿献血

2021-09-27 10:41:01 来源:和合承德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9月24日,记者从市中心血站获悉,由于季节性缺血、疫情防控,再加上疫苗接种的缓冲期,直接影响了血液采集工作的正常开展。目前,承德市血液库存日益下降,尤其是O型红细胞血液库存出现短缺状态。

据悉,当前承德市各医疗机构临床每日平均用血总量在200-230单位左右,用血状况主要集中在消化道出血、产后出血、急症手术和外伤手术等。受疫情防控和极端天气等因素影响,近日来承德市每天的献血人数只有70-80人左右,从临床用血的需求来说,每天需要120人以上成功献血才能满足临床需要。

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表示,血液库存最理想的状态,A、B、O三型应该在800单位左右,AB型在400单位左右。如果单型库存量低于350单位,血库就进入告急状态。目前,承德市整体血液库存处于稳定状态,但O型血液库存已降至350单位以下,急需得到补充。

在此,市中心血站呼吁广大市民:在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早到献血点献血(特别是O型血的献血者),以缓解承德市目前的用血压力,及时补充O型血液库存,以保证医疗机构临床的正常用血。

与此同时,为避免献血者爱心落空,请提前做好自我判断,在无与高风险地区人员接触的前提下前来献血。乘坐各项交通工具需佩戴好口罩,献血时按照工作人员安排间隔1米,有序献血。(记者王鑫)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