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东南亚风情城一期项目开工建设

2021-09-27 10:41:01 来源:承德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9月23日下午3时许,在东南亚风情城项目建设现场,推土机来回穿梭,挖掘机紧张作业,工人师傅们有序推进各种施工内容……当天,记者从承德双桥区发改委获悉,东南亚风情城一期项目目前已顺利开工,项目立足建设集文化、旅游、休闲、康养于一体,融合本土元素与国际元素的文化旅游综合体,满足外来游客及本地居民多元文化的消费需求,助力承德市旅游品牌向全季全时转变。

据悉,东南亚风情城一期·文华府项目用地位于双桥区双峰寺镇干沟子村村口,北起规划城市支路,东至双桥区卉原中学,南至平房沟城市次干路,西至规划绿地。作为承德市重点引进的招商项目,项目一期投资10亿元,由北京中企华创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占地152亩,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项目拟建设东南亚风情度假区、商业区、居住区和回迁房,配套幼儿园等。

项目业态包含休闲、疗养、购物、会议等诸多功能,建设一街一店一营一区一城。即一条东南亚风情街,一座东盟特色酒店,一座东盟政要商贾度假戴维营,一个泰式康养社区以及四季如春的恒城。考虑到项目建设的地域特色,在建设过程中将引入多种东南亚特色建筑,结合周边的山水环境,打造一片独具特色的旅游度假区,供市民休闲娱乐。

此外,项目将以保护自然生态、科学规划、合理开发、充分利用的建设理念,借助高科技智能、智慧旅游手段,让游客体验隐于都市中的优美生态田园风光,品味附近村庄独特的乡村文化魅力。

双桥区发改委工作人员表示,东南亚风情城缘用泰式的文化,打造国际化旅游模式,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丰富承德市旅游资源,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让承德的旅游品牌向全季全时转变。同时让承德人不出国,也能够体验到国际化的生活方式和旅游方式。(记者王鑫 通讯员秦晶晶)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