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举办“优化营商环境,强化社税联办,提升社保服务水平”主题宣传活动

2021-09-27 10:55:02 来源:和合承德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9月26日,承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国家税务总局承德市税务局联合举办“优化营商环境,强化社税联办,提升社保服务水平”主题宣传活动,充分发挥人社、税务部门党建联建作用,聚焦重点企业、灵活就业人员做好参保缴费政策宣传引导工作。

活动现场,两部门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企业参加养老保险相关政策解读》《灵活就业人员社保缴费操作指南》《失业保险金网上申领操作指南》等宣传材料,并为群众讲解政策、答疑解惑。承德市人社局、市税务局主要负责人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公共服务中心体验办事流程,提出意见建议。

据了解,2019年1月1日,社保费征管职责划归税务部门,实行“社保核定、税务征收”模式。近年来,承德市人社、税务两部门始终保持紧密联系,打造了“理论联学、制度联定、组织联动、活动联办、服务联抓、成果联展”的党建联建模式,不断拓展合作深度广度,全力提升服务水平,共同推动全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目前,两部门共为全市263.57万名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员提供参保缴费服务,每年为79.85万名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员发放各项待遇99.18亿元。下一步,两部门将利用多种方式持续开展线上线下宣传,帮助广大群众了解社保政策,大力营造“社税共建办实事、服务联办惠民生”的良好氛围。(记者关秋实)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