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元素闪耀河北省第六届旅发大会

2021-09-28 11:11:01 来源:和合承德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9月23日,河北省第六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邯郸举行。承德市组织市旅游集团、丽天阁、承德玉、滕氏布糊画等多家龙头文创企业参展。

“传承红色基因,创新绿色发展”是本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的主题,将重点打造国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和太行红河谷文化旅游经济带。大会举办四项主要活动:开幕式、重点项目观摩、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成果展、太行之约——太行山旅游推广活动暨太行风景道系列自驾游活动。

承德市派出多家龙头文创企业参展,让承德更多、更好的文创产品为人们所熟知。“此次,我们精心选择了五大类133件文创和旅游商品参展,参展产品可谓‘明星阵容’,且绝大部分都是热销产品。”承德避暑山庄旅游集团文创中心是参展企业之一,据该企业相关人士介绍,参展产品有获得过中国旅游商品大赛银奖、铜奖的“乾隆游系列”“朕赐杏福杏仁露”“乾隆茶系列”和“松鹤斋宫廷养生香系列”;获得过河北文创和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金奖的“朕的万花筒”等。

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成果展分线下和线上两个部分,线下展览,将通过VR全景展示和视频直播移植到线上,吸引更多人参观。在“云观摩”中,邀请广播电视媒体主播、业界专家学者和承办地相关负责人开展网络互动,详细介绍项目建设亮点、游客关心热点等内容。线上部分,与“一部手机游河北”智慧文旅平台对接,采用网络达人推荐、网红直播带货等形式,对展览展示的热门文创商品、地方民俗特产等进行推介和销售。

承德市文旅部门主要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承德市将文化旅游产业作为第一绿色主导产业优先发展,“一心、两带、五大板块、六大旅游度假区”的新旅游格局已经形成,正加快推进国际生态旅游城市建设;大力推进文创产品开发,实施“文化+”战略,进一步提升承德文创产品的市场影响力和知名度;同步推进文创进景区活动,现已实现13家4A级及以上景区,文创商店全覆盖。在刚刚结束不久的第三届河北省文创和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中,承德市文创企业展现出了独特的企业文化魅力和雄厚的研发实力,入围最终决赛路演现场的六件文创作品取得一金两银三铜的好成绩。(记者黄永力 通讯员李丹)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