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河北日报承德专辑

兴隆全方位多层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2021-09-29 09:51: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陈宝云 通讯员李呈祥)兴隆县充分发挥领导干部、教师队伍、离退休人员、群众宣讲员等宣讲主体的作用,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宣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

聚焦机关,系统深入讲。县委常委会发挥领头雁作用,率先垂范,通过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研讨交流、现场研学等形式,讲思想感悟,谈工作举措,切实提高觉悟和本领。全县各级党组织积极跟进学,通过举办读书班、“三会一课”、精读党史书籍等活动,将学习宣讲抓在经常、融入日常。目前,全县组织各级理论中心组学习260余场,讲授专题党课450余场,开设党史主题读书班400多班次,举办党史知识竞赛10场,参与人数达1.4万人次。

聚焦农村,进村入户讲。组建县委宣讲团、县委“走基层”宣讲团,分赴基层一线开展宣讲。各乡镇成立以乡镇、村干部、党小组长、老党员为主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小分队,深入村组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巡回宣讲,累计完成宣讲500余场,受众1.5万余人。

聚焦企业,突出重点讲。以县域规模以上国有控股企业和县内龙头企业为重点,通过专题宣讲,教育广大企业职工知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尽快补齐业务短板,提高专业能力。

聚焦学校,进校入班讲。深入开展“党员教师讲党史、红色教育进课堂”活动,依托班队会、国旗下讲话等载体,开展“365百姓故事汇”、演讲比赛等活动,面向青少年开展更加生动、活泼、接地气的宣讲。目前,已开展宣讲活动154场次。

聚焦社区,结对帮扶讲。坚持以“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为目标,充分发挥党员志愿者的作用,建立健全机关党组织和机关党员到社区服务的长效机制,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社区。积极发挥“红马甲”、退休老干部等群体作用,与社区群众开展面对面互动宣讲。

聚焦网络,创新形式讲。发挥县融媒体中心、微信公众号、政府网站等宣传载体和宣传阵地作用,建立网上党史学习微信矩阵,开设“百年奋斗路 启航新征程”“党史天天读”“党史周周讲”等专题专栏。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