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承德县举行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

2021-09-30 16:06: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9月30日讯(通讯员张忠朋)9月30日是烈士纪念日。今天,承德县举行向烈士纪念碑献花篮仪式,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继承先烈遗志,弘扬革命精神,凝聚爱国奋进精神力量。

向革命烈士纪念碑默哀。刘菲摄

上午9时,献花篮仪式开始,全体人员列队,播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向革命烈士默哀一分钟。接着由20名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行少先队员礼。在深情的《献花曲》中,礼兵们将花篮摆放到纪念碑基座上。承德县四大班子主要领导上前整理花篮缎带。随后,全体人员向烈士纪念碑三鞠躬并缓步绕行瞻仰纪念碑一周,将手捧的菊花轻轻放在纪念碑底座四周,以示对革命烈士的崇高敬意。

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刘菲摄

全体人员向革命烈士敬献菊花 。刘菲摄

传统的革命精神正是我们自强不息、奋勇拼搏的根基。此次敬献花篮仪式,缅怀烈士功绩,继承烈士遗志,弘扬烈士精神,全体人员将带着民族的光荣记忆,秉承着先烈们的革命精神,怀揣着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发展的初心使命,朝着“两个一百年”、“ 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