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滦平县南山公园完成改造提升 10月1日重新开园

2021-09-30 18:21:01 来源:幸福滦平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助力全国文明县城创建工作,南山公园于2021年9月22日开始闭园,经过9天的改造提升,将于10月1日起,全天24小时开放接待游客,足球场同时开放,篮球场待翻修完成后重新开放。

此次园内翻新共建设防洪坝两座,公园环路改造1900余米,铺设路沿石3800余米,修建了宽4米、长2.2公里的公园环路,并在林间同步设置供游客步行和健身的石板路和木栈道;道路两侧安装路灯180盏,草坪灯100盏,景观灯126组,高杆射灯55个,有效提升公园硬件设施建设,为市民夜晚散步提供安全方便的出行环境。

南山公园位于滦平县城南部,占地32.9公顷,是1997年按照“园林上山”思路,将南山果园改建而成,是全市最早的综合性山体休闲公园。改造后的南山公园,以“和”文化为主题,分为政和、人和、物和、景和、协和等五个功能分区,新建了和畅、和悦、和趣等11个主题广场,完善了雕塑小品、园路广场、健身设施,标识标牌、水冲公厕、管理用房等各类公园设施,服务半径可涵盖整个县城,绿地面积达到25.9公顷,绿地率达到78.7%,绿化覆盖率达到87.8%。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