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承德围场90后夫妻假期坚守林海

2021-10-08 15:32: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吕为民)国庆期间,在承德围场木兰围场国有林场,新一代务林人、佩戴“护林防火”袖标的90后夫妻文钊和王博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

图为夫妻俩正在向林区群众发放防火宣传单。

据悉,自2016年大学毕业后,他们来到这个“绿色海洋”中,每年的国庆至翌年6月,始终进行着森林资源的经营和火灾预防,经常会在凌晨3点就起床,忍受着零下十几度的低温,在凛冽的山风中巡山,进行防火看护,这一干就是5年。

青年有担当,国家有力量。对这一对90后青年夫妻来说,他们的担当就是默默坚守在这片山林中,用自己的汗水和青春,守护好这片“绿色长城”。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