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承德兴隆县多措并举巩固全县健康扶贫成果

2021-10-08 16:46: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吴亚平、李彩春)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后评估工作中,承德兴隆县卫健局采取多种措施,认真落实全县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各项决策部署,巩固全县健康扶贫工作成果,着力为群众提供全方位的健康服务。

对标要求,认真进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排查。制定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排查工作方案,利用“十一”放假期间各医疗单位从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和巩固成效四个方面认真开展自查,同时卫健局由班子成员带队,成立8个督导组,对各医疗单位健康扶贫工作进行明察暗访,对政策宣传、先诊疗后付费、村卫生室建设、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各项工作进行督导,发现问题及时跟踪回访,督促各医疗单位立行立改。

对部分乡镇卫生院院长进行提醒谈话。根据督导检查结果和随机回访困难户反馈情况,兴隆县卫健局党组对大杖子、三道河、陡子峪、北营房等9个健康扶贫工作不到位的乡镇卫生院院长进行提醒谈话,针对存在问题进行一一指出,要求其立即对健康扶贫各项工作进行逐一梳理,制定问题清单,10月中旬前必须完成整改。

召开全系统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后评估工作会议。10月7日上午,兴隆县卫健局局长谭振东主持召开卫健系统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后评估工作会议。谭振东从提高认识、上升高度;转变思想、正视问题;适应形势、迎难而上几个方面对卫健系统提出了健康扶贫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后评估工作要求,要求各医疗单位一把手对健康扶贫工作必须亲自抓,要坚决避免侥幸心理、眼高手低、标准不高、工作浮于表面等各类问题,要转变工作作风,认真梳理,发现问题不逃避,完善具体工作措施,确保健康扶贫责任落实到位、政策落实到位、工作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