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承德宽城以有力监督推动河道治理“提质增效”

2021-10-08 17:44: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伟明、刘艳丽)“这么多砂石料堆在河道内,一旦砂石堵塞河道,将会造成极大的安全隐患。”日前,承德宽城满族自治县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在开展河道清理整治监督中,发现汤道河镇金杖子村连阴栈河道内存在随意堆放砂石料的问题,极有可能妨碍河道行洪安全。

图为第一监督检查室正在汤道河镇金杖子村开展河道清理整治监督检查。

发现这一问题后,宽城满族自治县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迅速提出处理意见,及时将相关情况反馈给汤道河镇政府。在汤道河镇政府的督促指导下,金杖子村立行立改、迅速行动,组织装载机1台,运输车辆2台,以最快的速度将堵塞河道的砂石料清理完毕,共清理出砂石料170立方米。

自河道清理整治监督工作开展以来,宽城满族自治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职能职责,对河道堤防、防汛工程设施、河道内采砂、设障情况以及河湖“四乱”清理整治情况开展实地监督检查。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提出整改要求,明确整改时限,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今年以来,宽城满族自治县按照横向倒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不留空白的原则,对汛期河道乱堆乱放情况开展“拉网式”排查,共排查出河道乱堆问题6处,乱建问题5处,乱占问题1处,截至目前,12处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成。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