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国庆假期承德市消费市场“吸金”1700万元

2021-10-08 18:11:01 来源:承德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国庆假期,承德市各大商超商品丰富、货源充足。10月6日,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国庆假期,承德市开展形式多样的促销活动,重点监测的门店实现商品销售额和营业收入1700万元,消费市场运行平稳。

国庆假期,承德市重点监测的5家大型超市生活必需品总货源储备量3972吨,比去年同期增长12.5%。与生活密切相关的米、面、油、菜、肉、蛋、奶等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品种多样,质量可靠,满足了市民及游客的消费需求。与此同时,依托国庆节、重阳节的“金九银十”传统消费旺季和承德市众多旅游资源,各商家组织了轻松惠购、便民网购、“两节”惠吃、加油惠行、汽车展销等活动。

假日期间,记者在新华路附近一家超市看到,顾客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后进入卖场。超市内货品齐全、种类丰富,客流量较往常有所增长,蔬菜、禽蛋、肉类、水产品等生活必需品价格基本稳定,供应充足。此外,双百、金龙、名都、商厦等各大商场纷纷推出打折、满减、积分兑换、会员抽奖等促销活动。实体商超利用宽广惠云、掌上福满家、大润发淘鲜达等自有平台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促销活动。10月1日至7日,宽广超市较去年同期新开两家门店,整体销售额较去年上涨1.48%;双百购物广场加强线上营销,通过直播卖货、微信互动、邮寄送货的形式,推动商品销售,销售额与去年基本持平。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承德市餐饮企业纷纷携手美团、饿了吗平台,通过线上点餐,网络支付方式拓宽外卖渠道,推出“团圆宴”“亲友宴”等优惠套餐。高端餐饮企业加速转型,大众化餐饮已成为拉动餐饮消费的主角。国庆假期,承德市重点监测的2家餐饮企业营业额及客流量较节前增长明显,实现营业额47万元。此外,由于一些市民推迟举办大型婚宴,餐饮企业营业额较去年同期下降16%。市中心及景区周边的餐饮企业由于本地居民节日团聚和外来游客就餐较多,迎来了排位等待的经营小高峰。

承德市商务局工作人员表示,国庆假期,由于很多市民选择“不出承”过节,民生商品销售增加,网络消费明显上升,年轻客层转入线上消费较多,国庆假期线上客单数量较平时增加20%。节日期间,消费热点有所转换。随着游戏、视频行业崛起,再加上5G换新、新品上市,市民增加了智能电子产品的消费支出。百货商场精品区、服装区销售业绩较去年提升明显,也拉动了百货商场的整体销售业绩。(记者王鑫 通讯员申畅)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