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深入开展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服务

2021-10-09 10:26:01 来源:和合承德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切实帮助全市未就业毕业生快速实现就业,承德市深入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计划,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以“暖心助航,就创青春”为主题的2021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活动,通过实施实名服务、常态化失业管理服务、服务攻坚等措施,确保有就业意愿的2021届未就业毕业生就业服务不断线,使有求职意愿的失业青年及时得到针对性就业帮扶。

为进一步帮助承德市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市就业服务局把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聚焦未就业毕业生求职关切和期盼,坚持政策支持与服务保障并举、普遍服务与特别帮扶并行,全力帮助解决求职中的困难和问题,取得了较好成效。

此次2021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活动截至12月31日,活动期间,承德市各级就业服务机构,对2021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35岁以下登记失业青年提供多种形式的就业服务。通过线上失业登记服务平台、线下失业登记、求职登记小程序等渠道获取个人就业状况,向国有企业、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征集发布就业岗位信息。加大岗位推介力度,开展线上专场招聘,统筹推进线下服务,集中征集适合毕业生的岗位信息。灵活组织招聘活动,活动期间各级就业服务机构每月都会组织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活动。实施精准服务,对脱贫家庭、低收入家庭、零就业家庭、残疾毕业生及长期失业毕业生等群体,优先推荐就业岗位,对就业困难人员开展职业指导。(记者李敏 通讯员王萍)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