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承德县法院全面推进实施“集中执行百日攻坚”活动

2021-10-09 17:34: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岚)10月8日凌晨4点30分,承德县法院20余名执行干警在院机关门前集合,由党组书记、院长谢孟水任总指挥,赴承德县五道河乡开展集中执行。

在执行进程中,承德县法院执行干警协调村干部开展执行告知工作。王岚摄

据了解,此次行动将关涉民生的小标的案件作为重点,共计派出4个执行实施组,涉及执行案件40件,每组均有党组成员或执行局副局长带队。

集中执行过程中,各实施组采取以案访村、逐案执行的方式,将工作重点放在查人找物、收集信息、督促自动履行上,积极争取普通民众和村干部的支持,对于暂时不能执结的,督促被申请人做出履行计划,最大限度促进矛盾纠纷得以妥善化解,胜诉权人合法权益得到充分保障。

为营造积极主动履行的氛围,执行干警逐村张贴了《承德县人民法院关于敦促被执行人限期履行法定义务的公告》,就被执行人的法定义务,以及规避、妨碍、抗拒人民法院强制执行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等相关事项进行公开告知。

据悉,此次集中执行到位标的款共计35万余元。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