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科教文卫

书香充实假日!河北承德新华书店国庆假期开展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

2021-10-09 18:52: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从承德市新华书店了解到,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承德市新华书店有限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职责,倡导广大市民培养“爱读书、读好书、品书香”的阅读习惯,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点亮了读者的假期文化生活。

主题朗诵会歌颂祖国

承德图书大厦举办了“山庄书韵——欢度国庆,歌颂祖国”主题朗读活动。小读者们用稚嫩的童音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热爱。

“山庄书韵——欢度国庆,歌颂祖国”主题朗诵会。河北省新华书店供图

长卷绘祖国  童心迎国庆

承德啡页书咖、双滦社区店、平泉分公司开展“长卷绘祖国”活动,孩子们用五彩的画笔表达自己对祖国母亲的热爱,家长们也积极参与其中,用欣赏的眼光关注着孩子们的一涂一画,偶尔轻声指导,偶尔帮忙涂抹色彩。此次活动,培养了孩子们团结协作精神,让孩子们从绘画中感受祖国的强大,萌发热爱祖国的情感,营造浓浓的节日气氛。

平泉分公司开展“长卷绘祖国”活动。河北省新华书店供图

薪火相传  点亮未来

为了让小读者了解新中国成立的艰辛历程和祖国建设的伟大成就,增强对祖国、党和人民的热爱,丰宁分公司开展了“薪火相传,点亮未来”主题活动。工作人员带领小读者回望新中国72年的发展历程,组织小读者共唱国歌,加强小读者的爱国情怀,让小读者了解新中国的光辉历程。

丰宁分公司开展了“薪火相传,点亮未来”主题活动。河北省新华书店供图

绘本分享会  体验民族文化

承德啡页书咖开展名师讲读《中轴线上的城市》活动。河北省新华书店供图

承德啡页书咖开展了名师讲读《中轴线上的城市》一起走入故宫,让孩子们亲身体验到了民族文化,产生了强烈的认同感及自豪感,陈老师从衣、食、住、行等方面演绎出京味十足的民族特色,使得整场活动绘声绘色。

“红色书屋”+“学习强国”

图书讲解员为读者红色书籍河北省新华书店供图

平泉分公司在“红色书屋”设置图书讲解员为读者一本本介绍、讲解红色书籍,在她们的引领下,众多读者驻足品读,感悟我们的祖国72年来的发展与巨变。为推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推广“学习强国”党建学习新模式,宽城分公司推出“晒学习积分,享购书折扣”活动。

迎国庆缅怀革命先烈故事汇


工作人员为小读者讲述英雄故事。河北省新华书店供图

隆化分公司开展“迎国庆缅怀革命先烈故事汇”,为进店小朋友讲述董存瑞、邱少云等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号召他们向这些英勇的革命先烈学习,学习他们大无畏的牺牲精神和乐于助人的无私奉献精神,让更多的小朋友也牢记如今幸福的来之不易。

悠悠书香 结结

读者体验传统文化编织河北省新华书店供图

为了让读者们更好的体验传统文化,丰富精神文化生活,营子分公司开展了“悠悠书香,结结好运”中国结编织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大家讲解中国结的历史知识和编织方法。大家相互帮助、互相学习,将一根简单的红绳变成一个个美丽、吉祥、寓意团结和谐的中国结。小小的中国结,承载着大家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和对祖国衷心的祝福。

责任编辑:赵娜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