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兴隆县扎实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

2021-10-11 17:13: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陈艳)今年以来,承德兴隆县围绕持续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工作目标,坚持“小概率抽查、大范围威慑”工作原则,扎实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

高度重视,当好“双随机、一公开”的组织者。结合实际,成立“双随机、一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县长、分管副县长任组长,政府办副主任、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和局长任副组长,各相关单位分管领导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部门常态抓”的工作格局,层层安排层层督导,确保“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成立4个督导组,对24个成员单位进行督导,下达督导记录19份,工作群督导30次。

周密部署,当好“双随机、一公开”的谋划者。制定《2021年度跨部门双随机联合抽查计划》、《2021年度全县“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实施方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专项督导方案》等制度。动态调整随机抽查事项清单185类588项。更新执法人员名录库,对执法人员库中已退休、长期病假的人员进行删除,对新招录的执法人员进行增录,采取“一集中二分批三个别”的培训模式,对工作人员进行系统培训。目前开展集中培训、个别指导10余次,培训执法人员150人次。

突出重点,当好“双随机、一公开”的践行者。以投资咨询行业、住宿行业、食品生产行业、危化品行业、房地产等市场主体为重点,重点检查是否按核定登记事项经营、是否公示年报信息等事项。截至目前,开展市场监管内部“双随机”抽查63次,抽查市场主体656户次,发现问题市场主体71户;组织21个部门、42个执法人员,开展跨部门“双随机”联合抽查7次,发现问题市场主体12户,抽查结果已全部在河北省双随机监管工作平台公示。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