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承德双滦区妇联开展儿童先心病免费普查活动

2021-10-12 14:50: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10月11日,承德双滦区妇联联合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专家组在区妇幼保健院开展儿童先天性心脏病免费普查活动。

活动现场,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专家组一行5人为平时心脏听诊有杂音、卵圆孔闭合不全、怀疑先天性心脏病及做过心脏病手术需要定期复查的儿童进行问诊、听诊、心脏彩超等检查。详细查看了患儿的病例资料,了解他们现在的身体状况,同时帮助筛查出需要手术的患儿填写救助申请表,审批通过后即可享受省妇联、基金会、省医大一院的减免救治,切实减轻了家庭困难患儿的家庭负担,得到了家长的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共为全区10名儿童进行了免费筛查,其中4名儿童需要做心脏彩超检查,又帮助2名儿童申请了手术减免救助。专家组还向家长们现场讲解了先心病的防治知识,让先心病患儿能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下一步,双滦区妇联将继续开展先心病普查工作,使更多的先心病儿童得到及时救治。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