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群众艺术馆举办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活动

2021-10-12 14:52: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兰梦羽 河北日报记者陈宝云)为弘扬传统文化,让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精髓走进校园,真正让孩子们了解非遗、认识非遗、传承非遗,承德市群众艺术馆举办了2021年承德市非遗进校园——“弘扬传统文化 传承民族精神”非遗体验课活动。10月11日下午,特别邀请承德面塑技艺第六代传承人李全永老师为孩子们讲述历史渊源和制作技艺。

图为李全永正在指导孩子们面塑技艺。

面塑是我国自古传承下来的民间工艺,也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民间做面花食品的基础上发展而来。承德面塑起源于清乾隆年间历经六代传承人传承至今。

图为孩子们制作的面塑五星红旗。

李全永老师通过揉、捏、搓、点、切、刻、塑等方法,耐心地为孩子讲解每一个制作步骤,带着孩子们制作了国旗。老师认真地指导孩子们,一个个小面团在大家的手中变成了漂亮的造型,很快一幅幅面塑作品就完成了。孩子们纷纷表示,要把一面面小红旗送给亲爱的祖国,祝福祖国越来越好。

“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活动,增强了师生对当地“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自豪感、荣誉感,丰富和活跃了校园文化生活,培养了学生对当地传统文化的兴趣,深化了学生爱祖国、爱家乡的教育,促进和保障了青少年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