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兴隆县启动创建文明城秋冬季整治集中攻坚行动

2021-10-12 17:28: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杨旭)日前,承德兴隆县启动为期3个月的创建文明城秋冬季整治集中攻坚行动,以整治“脏乱差堵”为重点,全力打造“洁净、整齐、有序”的城市面貌,全面提升县城建设管理水平。

据了解,兴隆县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兴隆县“两会”确定了集中整治县城环境面貌的目标任务,并由县委主要领导牵头启动了“县城建设战线”工作专班,推动工作开展。

此次集中攻坚行动是兴隆县推进县城建设的一部分,将对私搭乱建、违规占道经营、楼道内乱堆乱放、垃圾侵占河道等一系列违规违法问题进行集中清理整治,做到问题发现一处、纳入台账一处、治理解决一处。同时,兴隆县还将进一步改造提升交通道路、更新市政设施、规范社区物业管理和完善养老服务设施。

此次行动还专门成立了交通秩序专项整治小组,加强对违法违规行为和学校、医院、商场等重点区域周边交通秩序的整治,并按照疏堵结合的原则,同步加强停车场建设。

结合集中攻坚行动,兴隆县将全面梳理并探索完善县城环境长效管护机制,查找县城环境日常监督、管理、执法、保洁等方面工作存在的短板漏洞,全面提升整改,确保机制落实落地。

目前,整治行动已全面开始,集中攻坚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加强指导协调,加大督导检查追责力度,确保行动顺利实施。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