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双桥区改造提升47条农村公路

2021-10-14 10:11:01 来源:和合承德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前,承德市2021秋季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双桥区农村公路改造提升项目被列入其中,在改造的一期工程中,双桥区将投资5633万元,先后对大石庙镇、水泉沟镇、双峰寺镇以及牛圈子沟镇辖区内的47条农村公路进行改造。改造工程以农村低等级公路拓宽改造为重点,逐步加快提升改造步伐。项目建成后将为百姓通行及经济发展提供便利的交通条件,对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有重要的意义。

在改造过程中,不仅对农村公路进行了拓宽,部分水泥路面也改成了沥青路面,有的道路还增设了人行道,并加装了护栏。改造提升后,农村公路焕然一新,百姓的生产生活也更加方便。

道路通了,百姓乐了。大石庙镇车子沟村也被列入此次公路改造工程范围内,改造范围将近7公里,村民盼望修缮农村公路的呼声很高,而这一愿望如今终于实现了。改造工程投资近350万元,施工人员对公路路面、排水沟、公路护栏进行修缮,改造提升后的公路让附近的村民直竖大拇指称赞。“原来的路都是破破烂烂的,家里全都是灰尘,现在道路进行改造,不仅道路畅通了,坐车时也不再颠簸了。”居住在公路附近的一位村民深有感触地说。

据双桥区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农村公路建设改造工程为项目一期工程,改造路线全程为76.362公里,所有工程将于10月底完工。工程的顺利进行将使双桥区范围内的农村公路得到全面提升,从而更好地服务百姓出行,服务农村经济发展。(记者王鑫 通讯员秦晶晶)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