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男子心存侥幸持假证上高速,罚款加拘留!

2021-10-14 16:15: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韩晶)10月13日9时许,河北高速交警承德大队民警在站口发现一辆白色越野车在进入收费车道时突然绕开执勤民警所在车道,进入其他车道,民警立即上前进行检查,细心的民警凭借多年经验发现驾驶员出示的驾驶证字体与正常的驾驶证字体有差别。

随后民警通过交管平台比对后发现,该驾驶证照片信息与驾驶员出示的证件照片信息不符,涉嫌使用伪造机动车驾驶证。在证据面前,刘某交代其刚刚通过驾驶证科目一的考试,并未取得有效机动车驾驶证件, 由于心存侥幸,抱着不会被交警查处的心态,通过网络购买了一本假的驾驶证件,企图蒙混过关,躲避交警的检查。最终,刘某因未取得驾驶证驾驶第二类机动车,使用伪造机动车驾驶证被依法予以罚款3000元,并处以行政拘留20日的处罚。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