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双桥区中小学生汉字听写、诗词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2021-10-16 16:00: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大力推广和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进一步提高中小学生说普通话、写规范字及语言文字应用的能力,提升中小学生鉴赏诗词能力和水平,增强中小学生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意识,双桥区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双桥区教体局于10月14日至15日在承德市汇水湾学校举行第二届“新华书店杯”中小学生汉字听写、诗词知识竞赛。

双桥区27所学校的135名学生参加此次活动。赛场上,同学们一个个摩拳擦掌、精神饱满、胸有成竹。他们精心准备,认真书写,配合默契,一次次精彩的作答,赢得了全场阵阵掌声、欢呼声,把整场比赛推向了高潮。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竹林寺小学获得小学甲组团体一等奖,南营子小学、避暑山庄小学、石洞子沟小学获得小学甲组团体二等奖,民族小学、翠桥学校、魁星园小学、普宁学校、会龙山小学获得小学甲组团体三等奖;双峰寺中心小学获得小学乙组团体一等奖,红石砬小学、大石庙中心小学获得小学乙组团体二等奖,水泉沟小学、高庙小学、双峰寺第三小学获得小学乙组团体三等奖。

通过此次活动,学生们更加了解中国文化,深刻感受到了汉字的魅力与博大精深。

责任编辑:郭宏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