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全面启动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接种

2021-10-18 09:35:01 来源:和合承德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记者在市卫健委获悉,承德市已启动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接种,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可自行前往各接种点免费接种。

按照国家联防联控机制和省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承德市于10月15日启动加强免疫接种工作,加强免疫接种主要针对:在全程接种2剂次新冠病毒灭活疫苗满6个月的18岁及以上人群,优先安排冬奥保障人员、“三道”防线和雄安新区建设人员加强接种。其他重点人群根据辖区接种工作安排和疫苗供应情况开展接种。对其他符合条件群众同时提供加强免疫接种服务。

据了解,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后,免疫保护会随时间推移而逐渐减弱。为让机体维持牢固的免疫力,需要根据不同疫苗的免疫特性适时进行再次接种,即加强免疫。多项临床试验研究结果显示,在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6个月后,部分接种者对新冠病毒的免疫力出现下降,感染新冠病毒的概率增加,需要进行加强免疫。加强免疫可以使已经逐步减少的抗体快速增长或反弹,从而产生更好的保护效果。

目前,全市各级各类接种单位已做好满负荷接种工作准备,确保接种工作有序、高效、安全进行。(记者孙涛)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