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领导动态

董晓宇主持召开抽水蓄能项目推进调度会

2021-10-18 10:01:01 来源:承德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董晓宇主持召开抽水蓄能项目推进调度会

提高认识 把握机遇 深化合作 加快推动清洁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

柴宝良出席

10月17日,承德市委书记董晓宇主持召开抽水蓄能项目推进调度会。市委副书记、市长柴宝良,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宏伟,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傅海旺,副市长崔万峰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北京大地远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建集团北方投资公司、中国电建集团昆明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关于隆化、滦平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推进、项目合作、项目勘察设计等方面的汇报,就相关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会议指出,实施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是适应“双碳”目标和能源变革、推动“风光储氢”一体化发展的现实需要,符合全市“3+3”现代产业发展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各负其责、密切配合,摸清全市抽水蓄能底数,与企业紧密携手、合力推动,持续壮大清洁能源产业,推动全市产业结构不断升级,确保清洁空气送北京、清洁水源送北京、清洁能源送北京。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牢把握能源革命带来的产业重构重大机遇,全力营造一流发展环境,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条件。企业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主动参与地方经济发展。通过企地合作,以清洁能源项目建设为抓手,围绕“补链、强链、延链”做文章,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推动实现互利共赢,真正把承德的资源优势转变为发展优势。

会议强调,企地双方要以隆化、滦平抽水蓄能电站建设为契机,不断深化对接、强化合作,积极开展在文旅康养、县城建设、老城改造及城市更新、滦河新城建设等方面的合作,形成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推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

市政府秘书长,市直有关部门、隆化县、滦平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武海波)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