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河北日报承德专辑

隆化突出“防治改”抓实作风建设

2021-10-20 09:50: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陈宝云 通讯员荣志强)今年以来,隆化县纪委监委成立12个监督检查组,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驰而不息狠抓作风建设。

突出“防”,敲响警钟。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重要学习内容,为党员干部配套党纪党规“精神食粮”,全县共举办党规党纪培训班3期,培训新提职、新调整干部290人次,党务干部160人次。举办新任职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2期,培训421人次。在董存瑞烈士陵园开设廉政走廊,用红色基因感染党员干部、用反面案例警示党员干部,共3000多名党员干部接受教育。

突出“治”,强化震慑。牢牢扎紧“制度”笼子,明示纪律红线,杜绝违规问题发生。围绕元旦、春节、中秋、国庆等重要节点,开展明察暗访,对违规收受节礼、违规接受宴请、违规公款消费等行为强化监督。对发现的问题线索及时梳理,严格查办、快查快结,警示教育党员干部不逾底线、不触红线。

突出“改”,扎紧笼子。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正“四风”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对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提醒、早纠正。针对发现的问题,以纪检监察建议书方式,督促各单位强化制度建设和制度执行,并制定方案逐条整改,确保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