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承德双滦区在偏桥子镇成立首家青年工作委员会

2021-10-20 16:52: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孙颖)为全面加强党对青年工作的领导,深化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不断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更好地团结带领全区青年在推动“经济强区、美丽双滦”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建功立业,中共双滦区委组织部、共青团双滦区委联合印发了《双滦区青年工作委员会创建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在全区各镇街、各部门成立青年工作委员会。

10月15日,双滦区首家青年工作委员会在偏桥子镇正式成立,标志着双滦区青年工作进入一个崭新的历史时期。会上宣读了《关于成立双滦区偏桥子镇青年委员会的通知》和委员会成员名单,并传达了《双滦区青年工作委员会创建工作的实施方案》,镇青工委委员、青年代表就对青工委的认识和下一步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据了解,成立青工委的主要目的是使团的工作手臂延伸到广大青年最需要的地方,提升青年的活力,为青年搭建交流平台,使团组织成为广大青年遇到困难时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力量。

下一步,共青团双滦区委将继续在符合创建条件的部门、单位推动建立青年工作委员会,团结和凝聚青年力量,围绕大局,服务青年。通过强化乡村好青年的选培力度,提高广大青年综合素质,助推广大青年积极参与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在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等工作中冲锋在前、勇于担当。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