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承德双滦区召开疫情防控暨校园安全工作会议

2021-10-24 11:17:01 来源:双滦印象

扫码阅读手机版

10月23日,承德双滦区召开疫情防控暨校园安全工作会议,区委书记张抗震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长辛国勇主持会议。

就抓好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区委书记张抗震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式严峻复杂,全区上下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重要性紧迫性,扎扎实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要树立疫情就在身边,防控不能松懈的意识,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绝不能降低工作要求。要充分发挥哨点作用,严格扫码测温等防疫措施,绝不能出现防护盲区。要全面落实四方责任,建立全社会共同防控体系。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要全力摸排加强针疫苗接种,督促符合条件人员应接尽接,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通过各方努力,确保全区人民生命健康安全。

就校园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张抗震要求,全区各单位各部门各学校要扛起维护校园安全的政治责任,为全区的学生和教育事业创造良好发展环境。要严格排查整治,推进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全覆盖,责任链条全覆盖,建立台账,跟踪督办,立即整改。相关部门要注重协调联动,合力解决校园及周边安全难点问题,按照分工,各司其职,相互配合。要壮大人员力量,将人防、物防、技防的措施落到实处,确保预防在先,坚决保障。学校要加强管理,敢于管理,善于管理;要广泛宣传,加强安全教育,全面培养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学生的安全素质,避免不必要的伤亡,切实保障校园安宁,师生安全。

区长辛国勇主持会议并就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辛国勇要求,针对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强对新形势分析和防控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居民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要开展地毯式的排查和筛查工作,各镇(街道)、村(社区)要积极配合高度重视,守好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要严格落实测温、扫码、戴口罩、通风、消毒等防护措施。要发挥哨点作用,全区所有公共场所发现发热人员,立即上报。要加大对第三针疫苗接种宣传力度,积极配合接种工作,建立群体免疫屏障。要扎实做好应急准备工作,健全应急处置机制,提升突发疫情处置能力。(记者白静、刘一涵)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