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领导动态

董晓宇到承德银行、省联社承德审计中心调研

2021-10-28 10:49:01 来源:承德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董晓宇在承德银行、省联社承德审计中心调研时强调

服务实体经济 助力地方发展 为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强市魅力承德作出更大贡献

10月26日,承德市委书记董晓宇先后来到承德银行、省联社承德审计中心调研。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聚焦“3+3”主导产业,服务实体经济,助力地方发展,推动产业重构升级,为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强市、魅力承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傅海旺参加调研。

董晓宇实地检查承德银行、省联社承德审计中心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详细了解金融业务运营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与金融机构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

董晓宇指出,金融是现代经济的血液,对于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服务保障民生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和作用。各金融机构要坚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度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真正当好地方党委政府的参谋助手,充分发挥金融机构对促进当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引领作用。

董晓宇强调,要守牢安全“底线”。要全面落实扫码、测温等疫情防控举措,认真做好各营业网点的日常消毒工作,全力提供优质、放心、安全的金融服务。要加强银行业务运营风险管理,不断提高风险防范能力,确保经营安全。要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强化党风廉政建设,筑牢廉政安全底线。

董晓宇强调,要支持发展“前线”。深刻认识、牢牢把握能源变革和转型发展的双重机遇,立足承德产业发展布局,加大对重点骨干企业的支持力度,积极助力文旅康养体育、钒钛新材料、清洁能源三大主导产业做大做强,助力绿色食品及生物医药、大数据、特色智能制造三大优势产业发展壮大,加快形成产业集群,助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董晓宇强调,要服务民生“热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和广大人民群众高度关注的冬季清洁取暖、乡村振兴、城乡建设等热点、重点工作,深化普惠金融服务,加强对民生领域的金融支持,促进民生改善,努力为社会创造更大价值。

董晓宇表示,市委市政府将持续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加大对金融业发展的支持和倾斜力度,积极协调帮助解决现实困难和问题,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努力为金融机构在承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市委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武海波)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