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承德双滦区全力做好雨雪大风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2021-11-08 15:34: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为确保全区交通运输安全畅通,承德双滦区交通运输局进一步细化各项工作措施,坚决打赢雨雪冰冻恶劣天气道路管控攻坚战。

双滦区交通运输局召开紧急部署会议,传达气象预测相关情况,就做好雨雪大风寒潮极端天气防范应对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做到除雪保畅应急队伍开启24小时待命状态,保持通讯畅通。做好人员、物资准备,确保一旦出现紧急情况能够及时预警、快速反应、有效处置,将冰雪灾害天气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

源头管控“早防范”。深入运输企业和旅游公司,督促企业提前备好备足应急物资,组织好应急队伍,做好恶劣气候下的运输安全防范工作;做好车辆技术状况检查,加强司乘人员雨雪天行车的安全教育,确保车辆行驶安全。

安全作业“早防护”。加强执法人员自我防范教育,要求执法人员加强对辖区重点路段、桥梁等巡查力度,遇到紧急情况及时上报。切实增强恶劣天气条件下巡查和事故现场的自我安全防护意识,严格按照恶劣环境下的执法工作技巧及注意事项,提升自我防护能力。

督导储备“早就位”。养护部门积极完善除雪保畅应急物资储备细节。目前,融雪剂储备、分布工作已经完成,将根据雪情及时有效处理路面积雪和延冰现象。并在易发生结冰的隧道进出口、公路沿线长大陡坡、阴坡、弯道处等路段加大防滑料储备。

机械设备“早检测”。做好除雪保畅机械及设备准备工作,确保其处于良好的运行状态,是做好除雪保畅工作的首要任务。养护部门10月10日前已完成各类除雪机械设备的检查维护工作,并及时补充、更新安全标志服、施工警示灯、警示牌、小型机具等物资。其中,配备除雪铲1台、平地机2台、装载机2台、融雪材料运输车5辆、皮卡3台、小型撒布机2台。

沿线设施“早防治”。养护部门对公路沿线设置的百米桩、里程碑、路界碑、道口标柱、示警桩隔离墙等安全设施,桥梁护栏、涵洞帽石、隧道洞口按有关规范要求进行刷色。对路树进行刷白,保证刷色规范、醒目,刷白高度一致,并根据天气情况提早完成了浇防冻水等项工作。

按照“统一指挥、快速反应、协同配合、及时处理”的原则,双滦区交通运输局为做好抗冰雪保畅通工作蓄势待发,必将“以雪为令”全力以赴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