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兴隆县税务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11-10 18:07: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于雪蕊)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兴隆县税务局坚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在“三个持续”上继续发力,用好知行合一“金钥匙”,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

持续推进助企服务。举办“春雨润苗”暨税银企签约活动,邀请8家金融机构和18家企业代表参加,促成5家公司现场与工商银行、建设银行等金融机构签署合作意向协议,签约金额达到663万元。利用“青年行”“青年研”“驻企服务代表”等多种形式到辖区内重点企业开展调研,听取企业基本生产情况和当前存在的实际困难,针对不同行业税费优惠政策进行重点辅导。

持续开展税法宣传。与当地超市联合组建“税务自选超市”,将各类税收政策摆放到超市指定货架,供消费者自选。在提供普遍性“自选服务”的同时,组建青年党团服务队对纳税人缴费人个性化需求提供专项服务讲解。通过“自选”与“定制”相结合的方式积极拓展便民利民范围,将惠民实事办在纳税人缴费人心坎上。

持续参与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清洁卫生活动2次,参与文明创建活动2次,组织70余名党员志愿者参与社区防控疫情值班。在日常服务、文明创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疫情防控、扶危济困、公益服务等各项工作中担当作为,展现税务风采。同时联合县文明办共同拍摄《人人都是文明的践行者》宣传短片,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展播,助力营造“我为人人 人人为我”的良好风气。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