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查处16家违法违规网站

2021-11-11 10:14:01 来源:承德晚报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11月10日,记者获悉,9-10月份,承德市网信系统根据网站巡查和网民举报线索,依法依规查处违法违规网站16家,违法违规账号3个,净化了网络空间环境。

“你注册的账号被不法分子用于传播不法信息了……”近日,丰宁网信办依法约谈一家违法违规网站负责人。经核查,该网站因注册后疏于管理,被不法分子用于传播违法信息,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和《互联网域名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该网站负责人在约谈中表示,已充分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按照要求立即进行整改,并表示今后认真学习网络法律法规。目前,该网站已注销完毕。

据了解,9-10月份,承德市网信系统依法依规清理低俗色情、游戏赌博、网络诈骗、侵权假冒、违规采编等违法违规信息2723条,注销网站ICP备案15个,协调有关部门关闭账号3个。接下来,市网信系统将持续加大属地网站基础信息专项排查整治力度,切实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净化网络空间环境。(记者张光明)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