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点赞!滦平县公安局滦平镇派出所找回走失老人

2021-11-22 17:12: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王桂军)近日,滦平县居民王先生将一面写有“人民警察为人民 出手相助暖人心”的锦旗送到滦平县公安局滦平镇派出所。感谢他们帮助找回了走失的父亲。

11月16日14时许,滦平县公安局滦平镇派出所接到王先生报警称,其66岁的父亲早上8点从鑫家园小区离家后至今未归,老人患有小脑萎缩,家属十分着急,寻求民警帮助。

接警后,滦平镇派出所所长王晓红迅速组织警力开展搜寻工作。民警通过与报警人详细了解,掌握老人平时的活动范围,在鑫家园小区附近、山上寻找未果后,进一步扩大搜寻范围,沿公路、铁路方向继续走访寻找,但均未发现老人。随着搜寻工作开展,天色渐黑转凉,早一分钟找到老人,早一分钟避免危险。民警通过深入分析后重新确定搜寻重点区域,到火车站、磁源城小区附近寻找,并徒步上山搜寻,一路呼喊老人名字。

晚上7点多,经过5个小时的艰苦寻找,滦平镇派出所民警赵昌、辅警杨梓丰、郭禹泽终于在距离老人家4公里以外的磁源城小区半山坡雪地中,听到老人虚弱的应答声,老人当时倒在雪地里,浑身发抖,民警立即上前扶起老人,确认身份后通知家属。民警细心安抚老人情绪,一路搀扶其走下山。老人亲属见到老人非常激动,激动地对民警说:“我们作为家属都已经要放弃希望了,是你们的坚持让老人平安找到,否则后果不堪设想,感谢人民警察!”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