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河北日报承德专辑

承德市文联与建行承德分行签订合作协议

2021-11-24 15:12: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尉迟国利 通讯员汪均)近日,由承德市文联与建行承德分行联合开展的“承德市培树文艺名村暨文艺+裕农通”工作现场会召开。至此,全市有14个村召开了这样的现场会。

今年以来,承德市文联在在全市实现乡(镇、街道)基层文联组织全覆盖的基础上,与建行承德分行签订了“文艺+裕农通”联合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他们以“乡村振兴党旗红、文艺创新树先锋”主题实践活动为平台,充分发挥“文艺+金融”强强联合的独特作用,为乡村振兴提供精神支撑。

搭建“文艺+裕农通”平台。目前,全市“乡村振兴党旗红、文艺创新树先锋”工作共培树文艺名村14个、各类“文艺创作基地”13个、“书香门第”79户,破格发展244名乡土文艺人才和建行承德分行10名文艺爱好者加入市属文艺家协会。

支农助农县域信贷资金投放力度加大。截至9月底,纯农贷款余额较年初新增4.27亿元,惠及农业、农村相关企业、农户共计1353户,有力支持了区域特色产业发展。同时出台“一县一特色”信贷支持策略,在香菇产业、肉牛产业、食用菌种植等产业资金扶持力度不断加大。

推出“裕农通”乡村振兴综合服务平台,为振兴乡村打造集智慧政务、便民生活服务和助农金融服务为一体的乡村全场景综合服务平台。目前,全市已累计搭建2413个“裕农通”普惠金融服务点,累计发放乡村振兴银行卡、裕农通专属信用卡36万余张。同时,开展“金智惠民”业务技能培训,在8个县域共打造45家“建行大学·裕农学堂”。到2025年,全市将力争培育市县级文艺名村试点50个、文艺创作基地50个,培树“书香门第”700户,发展市级乡村文艺骨干300名。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