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河北日报承德专辑

承德县纪委监委对项目建设民生工程等重点环节跟进监督

2021-11-24 15:12: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尉迟国利 通讯员周鑫蕊)近日,承德县纪委监委驻县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对所辖单位执法队伍情况进行了深入调研,建议加大对执法人员的培训。按照派驻纪检监察组管辖范围,由驻县政法委机关纪检监察组向县司法局下发了工作提示函。收到提示函后,承德县司法局迅速行动,利用线上培训平台对1262名执法人员进行线上公共法律知识培训。

承德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探头”和“前哨”作用,突出政治监督,把准职责定位,聚焦主责主业,“派”的权威逐步彰显,“驻”的优势进一步发挥。今年以来,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精准定位日常监督重点,紧盯管党治党“两个责任”落细落实,坚持聚焦“关键少数”、紧盯重点环节,牢牢扭住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实这个要害,对标对表跟进监督。在抓共性的基础上,科学调研分析驻在单位特点,在日常监督内容和方向上靶向定位着力点,并根据工作实际动态定位重点开展监督。重点聚焦经济运行、项目建设、民生工程等重点工作,跟进监督检查,督促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落实。

截至目前,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列席驻在部门党委、党组会议89次,开展驻点检查2464次,组织谈话37人,向管辖单位党委(党组)提出意见建议71条,组织处理9人。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