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总工会:春风化法“雨” 细“润”职工心

2021-11-25 16:23: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承德市总工会建立“雨润”职工普法工作室,搭建职工普法平台,探索喜闻乐见的普法形式,推动普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宋宝军、甄明)“要不断创新普法方式方法,探索传统普法形式与新媒体融合普法等灵活多样又喜闻乐见的新形式,如制作抖音、快手短视频等普法形式,在春风化雨中,增强职工法治意识、法治思维。”11月24日,在承德市总工会“雨润”职工普法工作室第一次会议上,律师管文军提出建议。

据介绍,为贯彻落实全市“八五”普法规划要求,创新普法新模式,聚焦市、县两级工会普法工作的专业性、实践性、指导性和部门联动性,提高普法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将普法宣传、法治教育、劳动争议调解和法律援助等工作有机融合,推动普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承德市总工会决定成立“雨润”职工普法工作室。工作室成员由市总工会、市司法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律师协会等职工普法联席会议成员等组成。主要工作职责是:制定职工普法规划和年度普法计划;组织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指导企业开展“法律体检”;开展法律援助,调处劳动矛盾,遇到重大纠纷集体会诊,化解劳动关系矛盾纠纷;组织普法培训,开展普法学习交流活动;研判职工普法中出现的问题,提出解决对策等。工作室设在市总工会,由市总工会权益保障和法律工作部负责日常工作。

承德市总工会要求,职工普法工作室各成员单位要切实履行职责,充分发挥责任主体作用,合力推进全市职工法治工作;各县(市、区)总工会近日也要建立职工普法工作室,发挥在整体普法工作中的撬动和牵引作用;要通过开展各种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扩大工会法治宣传的引导力和传播力。

在普法工作室联席会议上,大家就如何发挥普法工作室作用,推进全市普法工作畅所欲言、献计献策,提出了一些有见地、有路数,针对性强,措施可行的意见建议。据悉,在工会系统建立职工普法工作室,顺应了法治建设实际,此举得到各县区的积极响应,承德县总工会拟于11月26日成立“温馨”职工普法工作室,其他县区也将迅速建立此项制度。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