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鼎盛文化产业园入选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

2021-11-26 10:47:01 来源:和合承德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关于第一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名单的公示》。经地方申报、省厅推荐、合规性审查、专家评审、舆情风控、实地考察等方式,全国共拟确定120个项目为第一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其中河北上榜6地,承德市鼎盛文化产业园成功入选。

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指依托一定区域内夜间景观环境,具有丰富的文化和旅游商业业态、特色文化符号和消费氛围,能够与区域经济发展融合、具有较强辐射带动功能的综合产业集群。

记者了解到,在评选标准中,除了夜间旅游、吃喝等消费供给,还包括对文商旅综合体、高品质步行街、文创园区等新型消费聚集地,夜间特色景观环境、文旅地标和网络影响力,夜间室内外演艺场所、剧目甚至上座率等一系列公共服务配套、政策保障、文旅消费成效等的综合考量。

承德市入选的承德市鼎盛文化产业园,是河北省“十二五”文化振兴规划的30个重大文化产业项目之一。该园以不同门类、不同形式、不同层次的互动交流为载体,将演艺、影视、鉴赏、娱乐、养生、餐饮、购物、商住、展示、交流十大功能融合为一,既适合异地游客旅游观光,又适合本地游客日常娱乐以及休闲度假和商务接待,是北京乃至环渤海经济圈具有地标性特点的独立主题性园区。

根据《关于第一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名单的公示》通知要求,省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将统筹推动本地区集聚区建设工作,加大政策资金支持力度,指导集聚区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丰富文化和旅游业态,优化产品和服务供给,完善公共服务,加强品牌建设,规范文化和旅游市场秩序,营造良好消费氛围,促进夜间文化和旅游经济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记者孙丰)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