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1+1+8”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2021-11-26 14:26: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11月26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陈宝云 通讯员郭春生)今天,承德市召开“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活动新闻发布会。据介绍,根据全国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和省、市安排部署,今年承德市不再集中组织大型线下宪法学习宣传活动。

承德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市法宣办共同制定了“宪法宣传周”的活动方案,市直各牵头单位也都作出了具体的宣传活动安排。

为确保宪法学习宣传取得实效,承德市“宪法宣传周”将采用“1+1+8”的方式进行,即1个新闻发布会,1个“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组织开展“宪法八进”主题活动,即宪法进企业、宪法进农村、宪法进机关、宪法进校园、宪法进社区、宪法进军营、宪法进网络、宪法进寺庙。

除了上述10个主题活动之外,宪法宣传周期间,承德市法宣办还将通过全市主流媒体和新媒体举办一系列主题突出、形式多样的宪法学习宣传活动,在全市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

目前,承德市“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已经正式开始。11月24日,承德市司法局、民宗局联合到普宁寺,通过讲座和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僧众送法,取得良好效果;承德市总工会联合司法局、人社局等单位成立了“雨润”职工普法工作室,将普法宣传教育和劳动争议调解、法律援助等融合,并同步要求各县(市、区)成立普法工作室,在全省乃至全国起到重要影响;承德市法宣办、教育局联合开展了“我与民法典”和“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两次征文活动,全市学生和教师踊跃参与,掀起了民法典学习热潮。宣传周期间,该市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认真谋划,精心筹备,周密安排,确保各项宣传活动有序进行、取得实效。

下一步,承德将创新学习宣传形式,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推进宪法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让每周都是宪法宣传周,每天都是宪法宣传日。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