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群众被困电梯 交警全程护送维修人员紧急救援

2021-11-26 17:37: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闫国辉 河北日报记者陈宝云)11月23日晚上5时许,承德县交警大队接到指挥中心指令称:惠民小区因电梯故障,五名群众被困在悬浮六层楼高的电梯内无法脱离,情况危急,要求路面执勤交警护送维修人员车辆进行紧急救援。

交警大队接到指挥中心指令后,立即指派距离搭载维修人员车辆最近的执勤交警进行接应,并通知沿途各岗点进行紧急管控,优先救援车辆先行。当时正值道路交通晚高峰,路面车多、人多通行缓慢,为争取救援时间,承德县交警大队岗勤中队交警王峰果断开启警灯、警报驾车为救援车辆开道,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规避标志、标线、信号灯限制,带领救援车辆火速赶往事发地点,在路面交警的有力配合下,救援车辆被以最短的时间送达目的地,展开救援。大约五六分钟后,救援人员通过电话告诉护送交警,电梯被困人员已成功解救出来,没有人员受伤。同时,被困群众也第一时间通过电话向承德县交通警察大队的执勤交警表示感谢,并自发制作锦旗送到执勤交警手中。

从接到指挥中心指令到救援车赶到现场展开救援,在车流晚高峰的情况下,全程仅用时不到10分钟,充分体现承德县交警应急处突能力和过硬的职业素养,全体交警将全力打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为全县人民安全出行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